我們的寵物,我們的家人

在現代社會,寵物已經不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者,它們已經成為我們的家人。從無微不至的照顧,到與它們共享的喜怒哀樂,我們與寵物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聯繫。當我們經歷困難或壓力時,寵物往往能給我們提供無言的安慰和支持。因此,我們不能忽視它們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,它們不僅僅是寵物,更是我們的家人。

寵物禮儀服務:讓愛與記憶永存

面對寵物的離世,就如同面對家人的去世一樣痛苦。此時,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就變得格外重要。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特殊的服務,它提供了一個優雅、尊重的方式讓我們向我們的寵物說再見。從規劃儀式到執行告別儀式,寵物禮儀服務專業人員會與我們一起走過,確保我們能以適當的方式緬懷我們的寵物,讓愛與記憶永存。選擇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,不僅可以讓我們在痛失寵物時得到實質的幫助,也代表對寵物的最後一次關愛和尊重。

選擇寵物禮儀服務:您需要考慮的因素

選擇一個寵物禮儀服務是一項重要的決定,因為它涉及到我們如何以恰當、有尊嚴的方式對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。在選擇時,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,如服務項目、服務質量、人性化的關懷等。以下是一些主要的考慮因素:

服務項目:不同的寵物禮儀服務可能會提供不同的服務項目,如火化、樹葬等。選擇時,我們應該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和寵物的個性來決定。

服務品質:我們應該考慮該服務是否有專業的員工,是否有適當的設備和流程,以確保我們的寵物得到最好的處理。

人性化的關懷:面對寵物的離世,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項服務,更是需要被關懷和理解。我們應該選擇那些能提供人性化關懷,並理解我們的痛苦的服務。

以下是幾家寵物禮儀服務的比較:

 

萬里福田

公司B

公司C

收費方式

平價、透明

高價、不透明

中價、透明

流程

完整、專業

簡單、隨意

繁瑣、缺乏專業

環境

安靜、舒適

空曠、冷漠

高級、冷酷

客服態度

關懷、熱情

冷淡、不理解

專業、但缺乏關懷

透過這樣的比較,我們可以發現,萬里福田在許多方面都優於其他公司,它提供的服務項目、服務質量以及人性化的關懷都能達到甚至超越我們的期待。因此,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,萬里福田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。

萬里福田:寵物禮儀服務的全方位之選

當我們的心愛寵物離世,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尊嚴、最充滿愛的告別。萬里福田,一個專門提供全面寵物禮儀服務的機構,正是您需要的那個選擇。
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完整的寵物禮儀服務項目,滿足不同主人的需求。無論您希望選擇寵物樹葬,讓愛寵在大自然中得到永生,或者選擇寵物火化,將寵物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,萬里福田都能以專業、尊重的態度,為您的寵物進行後事處理。

此外,萬里福田也提供祈福法會服務。在祈福法會中,我們將為您的寵物誦讀經文,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安寧。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,更是給主人一個悼念和告別的機會。

寵物祈福法會:緬懷愛寵,傳達思念

當我們的愛寵離世,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。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,正是為此而設。在祈福法會中,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,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,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。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,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。

寵物法會剪影

寵物樹葬:大自然的懷抱,生命的轉化

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,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。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,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,成為一棵繁盛的樹。每一次看到那棵樹,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,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。

寵物火化:純潔的灰燼,永恆的記憶

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,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。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,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,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,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。

經歷風雨,走過時光,我們一直在您的身邊

在地深耕20年,我們的足跡遍布每一條街巷,陪伴您與您的毛孩子經歷生活的種種。這份信任,並非一朝一夕,而是由長久堅守與用心打造。我們珍視這份信任,也以此為榮,期待未來繼續陪伴在您的每一天。

為浪浪盡一份心力,因為我們的使命是愛

多年來,我們積極參與公益活動,為浪浪提供免費服務。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,更是我們的熱愛。我們的目標,是成為一家推動社會價值,並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企業。即使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,我們仍然堅持,因為我們相信,真正的價值在於付出與回饋。

專業與愛心,為寵物創造幸福

在CP值方面,我們位居業界之首,我們不惜成本,一心為您的毛小孩寶貝提供最好的服務。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,獲得了眾多的肯定與信任。在我們的語言裡,沒有"最好",只有"更好",因為我們相信,對於愛我們的寵物,我們可以做得更好。

萬里福田的服務實例:專業與關懷並重

寵物對我們來說是家庭的一份子,他們的離世同樣帶來了深重的悲痛。萬里福田明白這一點,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就是一個充滿專業與關懷的例證。讓我們分享幾個具體的實例,讓您更深入瞭解萬里福田的服務。

小米是一隻活潑的貓咪,牠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人世。在萬里福田,我們為小米舉辦了一個簡單而莊重的祈福法會,讓小米的家人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思念,並為小米在另一個世界的平安祈禱。

另一隻名為布丁的小狗選擇了寵物樹葬。布丁的家人希望他可以在大自然中得到安息。我們為布丁找到了一棵美麗的樹,並將他安葬在樹下,讓他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延續。

還有一隻名為花花的金魚,家人希望保留她的遺體以永遠記念她。我們為花花提供了寵物火化服務,將她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,讓家人可以永遠保存。

結語:尊重生命,選擇最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

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,每一份愛都值得記念。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,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禮儀服務,是對他們最後的致敬和緬懷。

無論是祈福法會、寵物樹葬還是寵物火化,萬里福田都會以專業和關懷陪伴您走過這段難熬的時刻。尊重生命,讓愛永存,就選擇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。

 

新北中和寵物樹葬費用,萬里福田給您全方位的寵物禮儀服務!

臺北信義貓咪過世處理評比寵物的離開帶來不只是悲傷,還有後事上的考慮。萬里福田提供全面的寵物後事諮詢和安排,從火化、殯葬到墓園選擇,我們都為您細心打算,讓您在這難熬的時期能夠心無旁騖地緬懷愛寵。臺北文山狗狗火化費用

吳老尖 把手機給我打個電話。吳小四跟對面走過來的老張說。老張低著頭,裝著沒看見,沒聽見。老張,把你手機給我用用。吳小四提高嗓門,抵著老張的面說。老張說,你手機呢?吳小四說,我手機沒電了。老張說,吳小四的手機永遠沒有電,對不對。這時,老張大笑說,老吳,你手機響了。吳小四說,你這個人怎么這樣,是聽我的,還是聽手機的。老張說,聽你的,聽你的,給。吳小四打電話給他老婆,叫她晚上回來一下。吳小四的兒子讀高中,他老婆玉真在市二中陪讀。 老張接過手機說,這個人尖得沒有一點味。尖,是黃石的土話,就是摳門的意思。吳老尖就這樣叫出名了。老張怕吳老尖借手機還要好一點,最怕的是過早時碰見吳老尖,他平時就買一個饅頭,慌忙火急,邊走邊吃,趕著去上班。要是碰到老張,吳老尖也不急著趕去上班了,他要2個大肉包子,一碗涼面,2個面窩,還要一杯牛奶,慢慢地吃,慢慢地品。吳老尖對老張說,再加2根油條,我也吃不飽,敢情他還給老張節約了錢。老張以為是他一人怕吳老尖,沒想到老李怕他老王怕他,小胡怕他小紀也怕他,老張笑起來了,認識他的人都怕他,就連他老婆也怕他。 吳老尖的老婆玉真是中學教師,結婚時,玉真也沒覺得吳老尖有什么不好,后來生了兒子,一切為了兒子,她也不覺得他怎么樣,怎么樣忍一忍20年就這樣過去了。現在玉真想起那些過去的事情,酸甜苦辣涌上心頭。玉真平時燒開水,吳老尖不準她用煤氣燒,要用炭火燒。上水時,瓶水不能上得太滿,蓋上水瓶,水上滿了,漫出開水,吳老尖說,浪費了錢,多可惜。晚上,《新聞聯播》不準看,只能看2集電視連續劇,看完后關電視了,說電要錢。最可氣的是煤氣燒完了,不換不說,說要把煤氣瓶放倒還能用,氣又用完了,說要放在太陽下面曬曬,又能弄一餐飯,要是再沒有氣,就用開水泡,一定要把煤氣用光。兒子長大了,他老婆突然就受不了,要是老張老李小王他們把吳老尖當笑話說,他老婆恨不得找個地縫鉆進去。 吳老尖的兒子考上了武漢大學,他老婆玉真住在陪讀的出租房還沒回家的意思,兒子搬回來了,可一天到晚也不落屋。吳老尖想老婆了,打了許多電話要她回。他老婆玉真就是不回。辦公室的人,四鄰八舍的人,都怕吳老尖借電話找老婆。老張只要一見吳老尖就跑,就躲,被吳老尖逼得沒辦法了,只好打電話求玉真說,你幫幫忙吧,你回來吧,我們實在受不了,你就當幫幫大家的忙吧。 玉真回來了,吳老尖激動得不知如何是好,說兒子的高考宴要大辦特辦。玉真也非常激動,認為吳老尖改了脾氣,問在哪家大酒店辦酒席,吳小四說在家辦。玉真說,家里坐幾個人。吳老尖說,在樓下搭棚子,擺10桌20桌沒問題。玉真心想,這個主意不錯,熱熱鬧鬧,四鄰八舍也熱鬧。 吳老尖說他一個人能辦好。寫請帖,送請帖,買酒菜,請廚師,忙得不亦樂乎,說玉真只要高興就行了。那場面真讓玉真激動,許多客人她認識 ,許多客人她不認識,但人人都祝賀她,夸她養了個好兒子,養了個爭氣的兒子。玉真打心里感到高興。 兒子上了大學以后,玉真的心一下子就掏空了,吳老尖也原形畢露,狗子改不了吃屎。老張說得最慪人,你老公是什么人,你不曉得。他買死雞死魚死肉死蝦那些東西糊弄我們,辦酒席賺錢。真是尖得出奇,沒人味。玉真的妹妹更是把她臭罵一頓,你欠錢欠瘋了吧,把我的前夫請來不說,還把前夫的妹妹也請來了。玉真做夢也沒有想到吳老尖想錢,會做出這樣的事。回到家就像回到黑洞一般,看到吳老尖就像看到魔鬼一樣,這日子一天也不能過了,玉真提出要和吳老尖離婚。 很快吳老尖和玉真離婚了。玉真是凈身出戶。 女人不是愛錢嗎?吳老尖把房子給玉真,錢都給玉真,玉真不要。玉真說,人都不要,要那些東西有什么用。吳老尖想不通,她到底要什么呢? 胡鑰匙 胡鑰匙是市機械廠的工人,名叫胡青云,他從企業內退后,在樓下擺了一個修鎖配鑰匙的攤子。不知是誰先叫他胡鑰匙,樓上樓下的人都這樣叫他胡鑰匙了。他笑笑,也就答應了。他就是這么個人,好說話,人家說什么,就是什么。他是個熱心腸,樓上樓下的人好叫他幫忙,修個什么水龍頭電視機電飯煲電燒壺之類的,他好像什么都會修,而且隨叫隨到,從不談錢,人家給錢,他就收,人家不給,他也不要,人家給點水果蔬菜什么都行。 他這樣做,不知不覺得罪了后樓房的豐老二,他卻一點也不知道。這維修的活,原來是豐老二干的,這家水龍頭壞了,那家電視沒圖像了,打電話找豐老二。豐老二老說他忙,不及時不說,錢還要得多,打開電視機50元,擰個水龍頭50元,動手就是50元。豐老二是半路出家,干活不利索不說,還老是留尾巴,一次修不好,再修還要錢。胡鑰匙這么干,這不是把豐老二的財路斷了,他能不恨胡鑰匙嗎? 早上,胡鑰匙提著電子配鑰匙機下樓,剛走到樓梯口,就接到于婆婆從菜市場打來的電話,說我鑰匙忘在家里了,煤氣灶燒著水,你快去,去我家把煤氣關了。胡鑰匙放下東西,就往于婆婆家跑,一口氣跑上6樓,拿著工具就開門。豐老二住在于婆婆對門,聽到門外有響聲,出門一看,胡鑰匙在開于婆婆的門鎖。他不懷好意地拿出手機撥打110,說,有人撬鎖開門。 胡鑰匙打開門,沖進廚房,把煤氣關了,水壺的水已經燒干了。胡鑰匙正等于婆婆回來,豐老二就帶著民警進來了,指著胡鑰匙說,就是他撬門。民警說,走,跟我去派出所。我,我——胡鑰匙嚇壞了,說話還結巴。民警還以為胡鑰匙真是小偷,就要帶他走。于婆婆趕回來了,她說,胡鑰匙不是小偷,是我叫他幫忙的。民警了解情況后,走了。胡鑰匙把于婆婆的門鎖安好下樓,豐老二披件衣服跟在后面追著說,胡鑰匙,我今天只是給你點顏色看,你再敢搶我的生意,我對你不客氣,你就是搶了,我也不許你收一分錢——看我怎么整死你。豐老二咬牙切齒地說。 胡鑰匙的攤子,就在他樓下,在幾幢樓房之間,樓房正對的是交通路,側面對著金虹大廈。胡鑰匙的攤子靠著花壇,路邊是沈大姐的水果攤,后面是小江的自行車修理攤。幾幢樓房的人都要從這條巷子走。豐老二住在后樓,他的窗子斜對著胡鑰匙的攤子,他以前不往這邊走,現在卻天天走,只要看到胡鑰匙出攤,他就下樓了,要胡鑰匙給他配把鑰匙,過一會兒說,鑰匙配得不好,打不開鎖。再過一天說要補鞋,說鞋補歪了,沒有錢。胡鑰匙也不會問他要,只是氣得幾天不出攤。再過幾天,豐老二又來了,說他鑰匙配壞了,胡鑰匙就親自去開鎖,說鞋補得不好,叫豐老二拿來重補。這下,豐老二就拿胡鑰匙沒辦法了。賣水果的沈大姐說他,你也是個男人,怎么這么沒用。小江笑他,胡師傅,你上輩子是個女人脫胎的。胡鑰匙只是笑笑,說,生就的性格,爹娘給的,我也沒法子。 于婆婆笑嘻嘻地跑來了,像是報喜似的說,惡有惡報,豐老二硬要修5樓王家的水管子,不知怎么搞的,腳也崴了,手也扭了,你說好笑不好笑,到現在也不能出門,成天在家哎喲哎喲,沒人理他。 賣水果的沈大姐說,活該。因豐老二愛拿沈大姐的水果,拿著就走。沈大姐沒看見,小江說的。小江也不喜歡豐老二,七老八十的人了,哪來那么多火,一句沒說好,就發火,吼得小江想發毛,但忍住了,豐老二不好惹。 胡鑰匙說,我說這幾天沒看見豐老二。我去看看。于婆婆說,他那么整你,你還去看他。胡鑰匙說,你們不知道,一個人在家挺孤獨的,我知道那無助的滋味。說著就往豐老二家走去。 沈大姐說,沒見過這么沒用的男人。小江也說,一點血氣也沒有。于婆婆直搖頭。 胡鑰匙敲開豐老二的門,豐老二一只腳踮著,驚嚇地望著胡鑰匙,你來干什么?豐老二害怕了。胡鑰匙笑起來,心想,你也有怕的時候。胡鑰匙和氣地說,我來看看你。 豐老二的家像個豬窩似的,胡鑰匙幾下子就整理干凈了,冰箱里什么也沒有,胡鑰匙買米買面買油還買許多零食,夠豐老二吃一個月的。胡鑰匙天天往豐老二家里跑,豐老二過意不去,說胡鑰匙,你也60歲了,這樣照顧我,我真過意不去。胡鑰匙笑著說,我們不是鄰居嗎?遠親還不如左右鄰呢。豐老二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下來了,說,你不要天天跑,你也要做生意,你越這樣,我——我——豐老二激動得說不出話來。 胡鑰匙站在窗前看到自己的攤子,忽然想到說,要不這樣,你每天拉開窗簾就說明你沒事,不拉開窗簾我就上來。豐老二說,這個辦法好,我每天都能看見你。 早上,豐老二拉開窗簾,站在窗前,望著胡鑰匙微笑,揮揮手,胡鑰匙也望著豐老二,開心地笑了,也揮揮手。 太陽從樓房后升起來了,豐老二心里溫暖極了,新的一天開始了。 方扁擔 方扁擔,名叫方哈兒,說白了就是挑夫。方扁擔個頭不高,頭發粗硬,濃密,花白。他的聲音尖細而又嘶啞,難聽極了,看上去有五六十歲的樣子,其實他還不到四十歲, 人干瘦干瘦,一臉苦相,從沒有笑過。方扁擔正在集貿市場的商鋪前轉悠,他低著頭,把扁擔抱在胸前,想讓人叫他挑貨。 他走過早餐店,一陣香味鉆進鼻子。方扁擔感到餓得厲害,他的手伸進口袋,一摸到那100元的假錢,仿佛喉嚨里扎了根魚刺,吞也疼,吐也疼,難受得不得了。 那天,一位干部模樣的人,叫他,扁擔,幫我提提旅行袋,提到車站20元錢。方扁擔很高興,臉都笑歪了。到了車站,那人給扁擔100元錢,方扁擔把身上都找遍了,也只有75元。那人見公交車來了,大方地說,算了,就75元吧,搶過錢就上了車。方扁擔想想就想笑,無緣無故又賺了5元錢。當他拿100元錢去吃早點時,早點老板對著亮光照了照說,假錢。方扁擔頓時傻了,癡癡地望著老板,沮喪極了,抱著扁擔不知干什么,來來回回去車站,不知走了多少趟,一路走一路罵,兒子騙老子,兒子騙老子,不得好死啊,不得好死。罵了后,心里好受多了。但一想到那100元假錢,心里就像針扎一樣疼。他決心一個月不吃早餐,把100元錢賺回來。方扁擔又一想,要是假錢變成了真錢,他不是賺了200元嗎? 方扁擔一心想把100元的假錢換成真錢,他還真有兩次機會,可都是以失敗而告終。一次,一個年輕伢叫他扛個箱子到5 樓,給他100元錢。機會來了,方扁擔把早準備好的假錢拿出來,說,你給的是假錢。那年輕伢根本不看錢,舉起拳頭惡狠狠地說,你敢說老子的錢是假錢,你是不是欠扁。方扁擔還想說,年輕人一拳頭打過來了。方扁擔拔腿就跑,一邊跑一邊罵,兒子打老子啊,兒子打老子啊,嚇得一口氣跑下樓。 又有一次,一位中年婦女叫他挑兩個袋子上7樓,30元錢。方扁擔心想,這個女人應該好騙,要是她能給100元錢,今天就可以混出去了。真是如他所愿,那婦女給的就是100元。方扁擔找了錢后,說100元是假錢。那中年婦女說,她從來就沒有假錢,還說方扁擔想混她的錢,說著,一把抓住方扁擔衣領,拖著就要下樓,說把方扁擔拉到派出所去。方扁擔腳都嚇軟了,苦苦哀求中年婦女放過他。中年婦女把他狠狠地教訓了一頓,叫他滾蛋。方扁擔也是嚇得一口氣跑下7樓。這個女人真厲害,他心想,城里的男人都怕老婆,我算是怕老婆吧。方扁擔笑起來,他笑得比哭還難看,但他心里好受多了。 那100元假錢,真是要方扁擔的命,他不敢摸,不敢看,連想也不敢想,可是,他每天腦海里盡是那100元假錢,每天還要摸,每天還要看。方扁擔要是不把100元假錢混出去,他馬上就要發瘋了。100元錢對他太重要了,可以付2個月的房租,可以吃2個月的早餐,可以回5趟家,可以給外甥買許多玩具。 扁擔,扁擔。一個穿紅色外套的年輕少婦,追著方扁擔叫著。方扁擔還在想那100元假錢怎么變成真錢。少婦追到他身邊,大聲叫道,扁擔,不想賺錢啦。想,想賺錢。方扁擔回應著說,么事貨。少婦用手指著商店門口的紙箱說,2個箱子,快點,挑上跟我走。方扁擔麻利地挑上兩個紙箱,跟在少婦的后面。少婦一路走著,一路玩手機,根本不看路,對著手機說,5萬的包,到貨了。好,給我留著。乖乖,方扁擔換了個肩,一個包,5萬?他挑貨要挑好多年啊。方扁擔跟著少婦,挑著擔子爬上一幢老樓,上樓時,又聽少婦說,一套化妝品要2萬元。他心想,是么臉,金臉銀臉。方扁擔急得汗如雨下,不知累出了汗,還是嚇出了汗。到了5樓,像是庫房。方扁擔把貨放下來。少婦把門打開,方扁擔把貨搬了進去。 出門時,少婦從小挎包里抽出100元錢給方扁擔,講好了40元,方扁擔從口袋里摸出個薄膜袋來,打開個薄膜袋,還有個,再打開一個,里面還有一層。少婦望著,想笑,但沒笑。方扁擔從袋子里面摸出60元錢,給少婦。少婦看也沒看就塞進小挎包里。方扁擔拿著100元對著門洞的光亮說,小姐,這錢是假的。剛要走的少婦接過錢,用手甩了甩說,這錢不是我的。方扁擔說,我身上沒有100元錢啊。少婦說,你不用裝,我知道你想騙錢。方扁擔哭泣著說,你看我身上哪還有錢。我怎么想騙錢。少婦說,人窮不要緊,良心壞了就完了。你自己看看吧,這是我剛從銀行取的5萬元錢,有假錢嗎? 方扁擔不知不覺地低下頭,他的心靈完全崩潰了,看來這100元假錢還是混不出去。他想溜走,但看到小挎包里那么多的錢,他的腳立馬走不動了。他眼睛死死地盯著錢。少婦很生氣地說,就100元錢,看你可憐相,算我救濟你了。說著,她從小挎包里抽出100元錢甩給方扁擔。接著,就把100元的假錢撕掉,扔在地上。 方扁擔顫顫地接過100元錢,眼睛不敢看少婦,他的苦臉更難看了,他不知道是怎么下樓的。把假錢換成了真錢,方扁擔一點也高興不起來。好長時間,方扁擔腦海里老是出現紅衣少婦抽100元動作的畫面,白天出現,晚上也出現,怎么也擺脫不了,他實在受不了這種折磨,抱著扁擔回鄉下去了。 周癡棋 短街人好戲謔,故而好多人有外號,凡有外號,一定有個好笑的故事。有人的故事可以講,有人的故事不能講,比方說,周大明的外號叫周癡棋,他的故事很好笑,可以講。 周大明長得不怎么樣,胖胖的,有點憨,愛講話,但話總講不到點子上。他還有個非常明顯的特點,就是講個別字時,有點結巴。他沒別的愛好,就是愛象棋,這在短街是非常出名的,說找周大明沒人知道,要說找周癡棋,3歲小伢也曉得。周癡棋愛棋與眾不同,他愛看棋。只要是市里的棋攤,準能看到他站在邊上看棋,他看到妙招,還忍不住在下棋人的身后叫,跳馬,跳,快……快快……走,說話就結巴了。下棋的人就會說,這招臭棋,還多嘴。旁邊的人哄堂大笑起來。 周癡棋站不下去了,偷偷地離開人群,跑到文化宮去看棋,文化宮下棋的多,有三四個棋攤子,周癡棋這個棋攤多句嘴,人家說他,再換個棋攤多嘴。老趙最討厭他了,見周癡棋來了,棋下到一半也不下了,說,你來走。周癡棋也不服氣,走就走。可坐下去后,手把棋舉起來,半天也落不了棋子,心想,坐上去還真的不一樣。老趙笑起來,起來吧,還是讓我走。看棋的人笑得肚子疼。 從那次以后,周癡棋就成了葉公好龍,他只看棋不下棋。 短街的人笑他癡棋,不是棋癡,棋癡就不一樣了,對象棋有研究啊。周癡棋說他愛棋沒有人比得了,他不會下棋,還癡棋。要說他不愛棋,那還真說不過去,不管什么時候,他身上總有幾顆棋子,不是拿在手上玩弄,就是手在口袋里玩。只要他出門,就是天大的事,也忘記不了去看棋。妻子叫他買鹽,他可以看棋一下午不回家。叫他上街去買東西,總工會門前有棋攤子,他看了棋以后,忘記了要買什么,回家問妻子,妻子氣不過,不要他買,便親自出門。 周癡棋跟短街的人說,馮四和老馬下棋,就5元錢一局,下一晚上。那晚下大雨,兩人躲在市政府幼兒園的屋檐下,身上都淋濕了,還一晚上下到大天亮。別人問他,你怎么知道。他睜著眼睛說,我當然知道,我站在旁邊看一晚上啊。短街的人說,你傻呀。人家來錢,你圖什么?周癡棋說,我過棋癮唄。 周癡棋真是傻得可愛,他看棋淋雨回家,發高燒,三五天還沒見好。可他的棋癮犯了,想看棋,沒法兒下樓,站在窗子往下看,樓角拐彎處,有個棋攤子。8樓,實在是太高了,他怎么看,也看不清楚棋,便翻箱倒柜把孫子的望遠鏡拿出來,站在這邊瞄,站在那邊看,他終于看到一招妙棋。他記得非常清楚,這是“穿心殺”。他太高興了,實在受不了妙招的誘惑,管它發燒不發燒,沖出門,電梯等不及了,急忙沖下樓去,還沒到棋攤子,就喊起來,“走……走走……快快……走啊……穿心殺,穿心殺”。 人們讓著他,他趕到棋攤時,那盤棋早走過了,人們笑起來,妙招是妙招,但棋不是那盤棋了。老趙譏笑地說,你這一輩子,總算想到一個妙招了,你早到哪里去了?周癡棋頓時感到渾身無力,頭昏腦脹,垂頭喪氣地回家了。就在上樓的時候,他腦海里出現許多殘局,許多棋譜,他都能背下來了,這是怎么啦。他找來一副象棋,考考自己,擺了幾局,一個人下,開始還蠻過癮,走幾局后,老是贏,就覺得沒意思。他想,記這些棋局有什么用,還不如看棋過癮。他正要收拾象棋,孫子放學回來了,看到象棋說,爺爺,我要下棋。 周癡棋開始教孫子下棋。他先給孫子講相飛田,馬跳日,炮隔子打,車橫沖直闖。孫子聰明,沒幾天,孫子就學會了下棋,而且周癡棋和孫子下10盤棋,他也贏不了3盤棋,這讓周癡棋很有點頭疼。他不敢和孫子下棋了,就擺殘局讓孫子下,讓他背。不久,周癡棋的那些棋局,孫子都能背下來,而且還可以用在實戰上。這不,社區舉行象棋比賽,老趙被周癡棋的孫子淘汰了,老趙怎么也想不通,他的孫子怎么下這么好的棋呢? 周癡棋的孫子奪得社區第一名,參加區里的象棋比賽,又取得全區第三名的好成績,將代表區里參加市里的象棋比賽。這更讓老趙刮目相看。短街的人也傻了,根本不相信周癡棋的孫子下棋是他教的,可他孫子堅決地說,是爺爺教的。短街的人還是不相信地說,臭棋簍子怎么可能教出個象棋高手,這也太奇了吧。 >>>更多美文:短篇小說

表妹和舅媽又吵架了,問其原因,表妹說舅媽太啰嗦,她實在聽不下去了,就吼了她兩句。舅媽說這孩子一點耐心也沒有,就是問她新買的電烤爐怎么用,問了她三遍她就嫌煩,還說舅媽笨到極點了。 表妹做售后三年,成績不錯,她說已經修煉到無論客戶情緒怎么壞,語言多么難聽,她都能微笑面對。每天面對客人的投訴與建議,還有不少顧客的故意刁難,她都能忍受,卻不能忍受舅媽的一點點小問題,實在是不應該。我數落表妹:“你看你,對客戶彬彬有禮,那么有耐心。可是對于你父母,你能不能多點點耐心,哪怕一點點,也能哄得他們很開心!”表妹嬉皮笑臉地回答:“客戶是上帝呀,得罪不起,我不能跟工資和獎金過不去。可我媽,得罪千百次也是我媽,放心呀,她不會生我的氣的。” 她們這樣吵架都是家常便飯了,最后還是舅媽原諒她,喊她回來吃飯,還生怕招待不周。 姑姑和姑父也吵架了,問其原因,姑姑說,你姑父想接他爸爸來我們家住段時間,可我不同意。憑什么我們又要接來呀,他有三個兒兩個女,輪也輪不到我們呀,上個月我們已經接了,等兩月再接。姑父說,我爸爸年紀大了,就想跟我住陣子,你姑姑說她沒耐心照顧老人。姑姑在我眼里一直是通情達理的人,對父母也很好,周圍人對她的口碑都很不錯,都說她善良、有愛心,可沒想到,在這件事上卻一直過不去。我支持姑父的做法,便開導姑姑:“姑父想接爺爺來,你就讓他接來吧。他說了,一日三餐不用你操心,他全權料理,那位爺爺都九十歲的人了,還能在你這住多久?”最終,姑姑只答應下個月接。 我們對不相干的人彬彬有禮,對親近自己的人卻毫無顧忌、任性無禮,對父母,對伴侶,對孩子都是一樣。究其原因,是親人的包容讓我們太放肆,在家庭這個能給予心里安全感的環境里,我們容易忘記怎樣好好說話。可就是這樣,我們一點點地傷了家人的心。 我們不妨對親近的人耐心一點,把對別人的耐心分一點點給他們。不要讓他們的包容成為我們任性的理由,愛她,就給她和顏悅色的愛;愛他,就給他積極的支持;愛他們,就給他們一點理解,一點包容,一點耐心。對親近的人耐心一點,不要讓最親近的人傷心難過,讓他們快樂、無憾、幸福地生活,這也是我們應盡的責任與義務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過年真開心 文/劉紫曄 哈!我們盼星星盼月亮,終于盼來了春節,開心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。今年過年快樂太多啦! 團圓飯 除夕之夜,家家戶戶都團聚在一起吃團圓飯。我們一家三口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在市里過年。難得大家聚在一塊,爸爸早就去飯店定了年夜飯。 我可是個“小吃貨”,又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頓大餐了。瞧!桌子上陸續上來了美味的菜,香氣撲鼻,我的口水早已止不住了。大家都坐上了桌子,相互敬酒,互相祝福,邊吃邊談著生活中有趣的事,真是一頓熱熱鬧鬧的年夜飯呀! 放煙花 大年初二,我們回到了鄉下奶奶家,終于可以放煙花了。吃完晚飯,我和爸爸一起拿著一大袋煙花出去放著玩。在爸爸的指導下,我小心翼翼地點著了“蝴蝶”的導火線,不一會兒,它如同一個陀螺,開始旋轉起來。它越轉越快,越轉越快,突然飛向了天空,就像一個小小的太陽在天上旋轉,最后緩緩地飄落下來。我和爸爸還比賽誰的“蝴蝶”飛得高呢!我們還玩了非常好玩的煙花,一點燃,它就像噴泉一樣噴起來,五顏六色的火花慢悠悠地飄下來,仿佛天女散花一樣美麗,還像顆顆五彩繽紛的小雨點落下來,可漂亮了!我玩得真是不亦樂乎。 走親戚 過年走親戚拜年是春節必不可少的,也是我最開心的事。既能吃到豐盛的大餐,還能和好久不見的姐姐妹妹一起玩耍,別提有多開心了!瞧!我們又玩起了捉迷藏、燒野飯……一天快樂的時光就在不經意間溜走了! 今年的新年我過得非常快樂,你們呢?希望大家的春節都快樂多多。 開心的尚湖公園之旅 文/毛薛源 今天,我和爸爸、媽媽、表哥一起自駕游來到了常熟尚湖公園。尚湖在常熟虞山的西面,相傳商末姜太公在這里垂釣,所以小有名氣。遠遠望去,尚湖仿佛一面銀鏡,把青山綠樹全部攬入湖中,令人心曠神怡,讓人忍不住說一聲:“真美!” 走進尚湖的山水文化園,涼爽的清風迎面撲來,送來湖上濕潤的空氣和花草的芳香。遠處,有一座高大的人造瀑布,瀑布左側的巖壁上刻著“天巖瀑布”,聽起來就氣勢非凡。看,那清澈的水迅速滑落下來,發出“嘩嘩”的聲響,濺起高高的水花,十分壯觀,真美!瞧,清澈的湖面上有一艘小船,走近一看原來是漁船,幾只漁鷹正在捕魚呢!漁夫口哨一吹,它們像聽懂人話似的不約而同地向船上游去,將捕到的魚吐了出來。 繼續向前走,經過一段時間的步行,繞過一條條彎彎的小路,就來到了久負盛名的牡丹園。只見這時的花圃里種滿了牡丹花。有紅的、白的、粉的……有的含苞待放,有的昂首怒放,有的卻還是花骨朵兒。只見一株白色的牡丹長著筆直的枝干,墨綠色的葉子,枝杈上有一朵完全開放了的牡丹花。 “世上湖山,天下常熟”。尚湖,是錦繡江南魚米之鄉的一顆明珠。 開心榴蓮 文/林紓英 她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,蓮。 蓮若生在古代,就會是敢第一個吃螃蟹的人。在外面吃飯,天上飛的,地下走的,水里游的,只要能端上桌的東西,她都敢吃,并且特喜歡生吃,那些多數人吃不下的生牛肉,甚至是活著的螃蟹,她都能吃下。 她所住的海濱城市,早些時候物流不是很發達,榴蓮在她那兒是見不到的。一些人在外地吃了,想帶些回去,可是飛機上不許帶,就只好遺憾地放棄。一天,蓮在商場貨架上看到了榴蓮肉,用塑料盒包裝好的,大約二兩左右,三十多元錢,她沒有猶豫,就買了回家。 可是吃起來卻寡然無味,不甜,也不臭,第一口后,她就再不想吃,扔掉又舍不得,于是放在了冰箱里。蓮的老公與孩子對那塊榴蓮連看都不看一眼。于是,直到變質,被她拿出來扔掉。自那后,人們再說榴蓮好吃,她也不再想去嘗試了。 夏天,辦公室的同事在一起閑聊,又提起了榴蓮好吃。蓮把自己買榴蓮、丟榴蓮的經過約略說了,于是虛心地向同事們請教,才知道買好榴蓮的訣竅:先聞味道,越臭的越好吃;其次是看模樣,一般殼裂開大,肉質豐滿,似要掉出來的,說明熟得好。最后強調要買囫圇個的榴蓮。 按照這幾點要求,蓮驅車去了最大的商場買了一個榴蓮,回家一嘗,果然是非同以往的美味。開心愜意之余,她不忍自己獨享,就去動員老公與孩子一起品嘗。可是任是磨破嘴皮,他們的嘴也不肯張開半條縫,而且一看她帶榴蓮回家,就像躲馬蜂一樣避得遠遠的。 “嗯,也好,他們有他們的愛好 ,不吃這個,我還可以多吃點呢。”蓮雖然不忍獨享,也只有這么想了。 榴蓮這東西也真如那幫同事所說,吃一次就會上癮。 有段時間,因為外地大雪,交通中斷,商場貨架上榴蓮少了,而且是剩貨,質量不好。 時隔幾日,全家人一起逛街,經過水果批發市場的時候,蓮被擺在大門口的榴蓮拽住了目光。透過車窗玻璃,幾大筐榴蓮貼著墻根一字兒擺在那兒,散發出的氣味直飄到十幾米外蓮的車內。蓮興奮地喊叫了起來,趕快鎖了車門,拖著老公,牽著女兒,鉆進了水果批發市場。老公和孩子掩住鼻子,轉身去挑選別的水果,留下蓮一心一意挑她最喜歡的榴蓮,最后選了兩只大的,熟得很透的,不到二百元錢,“這兩只要是擱商場,怕三百元也買不下呢”,蓮在心里暗暗自喜地算計著。 在車上,老公與孩子一唱一和地表達著不滿,他們認為從此家中會永遠臭味不斷了,因為他的妻子,她的媽媽發現了榴蓮大本營,從此榴蓮會源源不斷地進駐他們新裝修的,滿是樟木清香的家。 開開心心過大年 文/那琰 臘月初八那天下班后,公司突然要召開全體職工大會,引起了不少人的議論。有的說:“這大冷天還不讓咱們早點回家,冷不丁地開什么會呀!”還有的說:“無非是老一套,強調強調安全生產,各項經濟指標唄!” 幾百名職工到齊了,只聽總經理放高嗓音說:“今天這個會特別短,說穿了,我只是向大家發個通知。” 他接著說:“今年春節,公司原打算給每個職工發1000元紅包,后來經過我們反復研究,決定這1000元不發了。”聽到這句話,大家不由自主地你瞅瞅我,我瞅瞅你,臉上都表露出失落和無奈。這時總經理撲哧一笑說:“為什么這1000元不發給各位手中呢?我們的目的是用這些錢為大家辦年貨,免得各位在雙休日里到市場搶購而影響休息。我們集中采購,全是批發價,相應便宜多了,不僅大米、面粉、食用油、魚、肉、蛋等這些必備的年貨,樣樣齊全,就連鮮菜、蔥、姜、蒜、味精等都列入了我們的采購清單。也就是說,從明天起,每個人下班就不要空手了,可天天把年貨拿到家。當然,海鮮、鮮菜、水果等,只能在臨近春節時再發放,免得大家吃不到新鮮的……” 總經理的話音剛落,會場上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,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笑著說:“領導想得可真周到,為的是讓咱們! 自打那天起,我每天把年貨拿到家后,家里人看了都說不僅是優質,而且標價比市場便宜多了……”街坊鄰居們也很羨慕,時不時地對我說:“你天天能把年貨帶回家,真是既省心又省力呀!” 領導為了讓我們開開心心過大年,做了這么多精細的工作,使廣大職工深受鼓舞,工作起來的勁頭更足了。 開心出門 文/蔡仟傲 每次出門,我都不愿意。媽媽問我:“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多好呀!有什么不愿意的呢?” 我有自己的想法:路上的汽車越來越多,也越來越漂亮,可屁股后面的尾氣也在成倍地增加;那些運土的大卡車、長長的大貨車,還有那偷偷跑出來的農用車,在啟動、加速的時候,冒出的煙就像拖了一條灰黑色的長紗巾。還有慢車道上的摩托車,連等紅綠燈時也不熄火,一個勁兒地放“毒氣”,連路邊的花草樹木也苦著臉,沒有一點精神。空氣一點也不新鮮,甚至得戴個大口罩,誰還有興趣出去啊,還不如躲在家里,把門窗關好,在家里踢毽子、看動畫片呢! 有什么辦法讓空氣變得新鮮呢?有!現在不是有好多叔叔阿姨都用上了電瓶車嘛!上海還建造了磁懸浮列車,以后火車都不用燒煤、燒油了,跑起來也不會既喘氣又冒煙了。公交車呢,電瓶車已經正式投入市場,使用天然氣的小汽車早已制造出來,真是好消息啊!我建議:我們國家要制定好相關的法律,限制使用排放廢氣的汽車;多植樹造林,我們都知道植樹造林不僅能夠美化環境,提高空氣質量,還能改善氣候狀況,可謂一舉多得。 同學們,讓我們把環境保護好,治理好,就能呼吸到清新空氣,聞到淡淡的花香了,到那時哪個小朋友不喜歡開心地出門呀? 開心菜園 文/李改煥 那是一個初秋的日子,我帶著家人去看望大我20多歲的大哥。我的到來,讓像似父親的大哥喜笑顏開,總是忙個不停。聊了會家常,大哥說要帶我去看看他的菜地,分享一下他勞動的喜悅。我便隨同大哥下了樓。 走在路上,我心里的想法一個接一個,在小區里種菜,物業會同意嗎?能有多大面積呢?都有些什么菜呢?我一邊思考,一邊行走,在耐心地期待著。 菜地坐落在秦川社區南圍墻腳下,細細長長像條腰帶,面積大約二三分地。近距離地觀看,有菜豆、茄子、蘿卜、蒜苗等各種蔬菜排列整齊,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。我一邊和大哥摘菜,一邊聊著菜地的故事。讓我感到十分愜意。 大哥是一位退休干部,他一生酷愛科研工作,也曾在十年動亂中遭受過嚴重打擊。經歷過人生大起大落的大哥,退休后的生活過得十分悠閑自在,每天練劍、打拳、看書、寫詩,自我陶醉在對書法情有獨鐘的境界里。 大哥為啥抽空還要種菜呢?那還是6年前春天的事。在他晨練時路過,發現圍墻根下有處長滿了荒草的沙土地,于是就萌發了開荒種菜的念頭。他買來農具、菜籽、肥料,開始了辛勤的耕種勞作。半個月過去了,那塊經過大哥拔草、撿石頭瓦塊、分析土質,深翻細作,水肥滋養的土地,終于長出了一片綠油油的菜芽,大哥暗自竊喜起來。 菜苗一天天長大,終于到了收獲的季節,能夠把自產的綠色無公害蔬菜分享給親朋好友、左鄰右舍品嘗,便成為大哥最最開心的事情。許多大哥的老同事、老朋友一看效果不錯,既能鍛煉身體,又有新鮮蔬菜吃,紛紛效仿起來,在旁邊開挖出一片片的菜地。一時 之間,“種菜”成為小區一種新的生活方式。 好景不長,小區物業開始干涉了,以創衛為名,說小區不許種菜,只能栽草種花,而且組織人把菜地給平了。這一下,在小區里掀起了軒然大波,種菜的人們紛紛找物業理論,結果被傳得沸沸揚揚。大哥默默寫下了兩句古詩“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”壓在了地頭。最后,經過大家與物業不斷交涉和溝通協商,種菜的事得以繼續開展,而且開展得蓬蓬勃勃,紅紅火火,菜地面積不斷擴大,小區圍墻外邊的荒地也被利用起來了。 我問大哥,當時菜地被平掉的時候,您生氣嗎?大哥平靜地對我說;“那有啥值得生氣的,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同,思想方法就不 同,但我相信一點,對的東西,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。”對大哥這種豁朗達觀的平和心態我感到很欣慰。 鮮菜裝滿了菜籃,回家的路上,大哥邊走邊說,自從有了菜地以后,他感覺好像回到了家鄉,人變得精神了,胃口也好了,每天去菜地勞作是他最開心的事情。大哥短短的幾句話使我感慨良多,一片荒地在大哥不離不棄的堅持下,不但改造成了菜地,美化了小區周邊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老年朋友找到了快樂和健康。 吃著餐桌上鮮美可口的菜肴,聽著我給孩子們講述有關菜地的小故事,滿頭銀發、神采奕奕的大哥舉杯順口說道: “昔日瓦礫雜草灘,今朝平整蔬菜園。滿了菜籃子,綠了西安天。” 聽著大哥簡單明了的詩句,飯桌上大家舉杯響應,大哥在一片贊美和歡笑聲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,那燦爛的笑容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RR777VV15CEEVC5


台北文山寵物塔位推薦
新北新店寵物後事費用 》珍藏回憶,萬里福田寵物火化之選台北信義寵物樹葬費用 》傳遞愛與關懷: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明

arrow
arrow

    n28feq7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